2012/06/17

別以假象為榮


前些日子抓朋友一起替大學時的作業拍照,不甘寂寞來湊一咖的咕嚕揪兇神惡煞地瞪著鏡頭與看起來好像很好玩的麻繩。
不知道是哪裡受到的天啟我真的超喜歡蹄角類生物,喜歡到作業充滿羚羊山羊梅花鹿,畢製也弄了一堆頭上長角的角色跑來跑去,只差沒在家裡掛骨頭標本。




而文字這種武器跟動物的角一樣啊,美麗又刻薄、能攻也能守,但是刨蹄衝刺的對象又是誰?我想大角羊都要哭泣了,如果有著認真維繫關係的意願,那又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用理性的皮去包裝自身惡意,釋出似乎非主觀的論理後拍拍屁股走到場外看戲呢?得到成就感了嗎?這就像留下一坨精美的排遺後沒按沖水門也不關地離去。但這裡是公廁,就算你為馬桶寫上自己的名字這仍然是公開場所,每個人都看得一清二楚。


永遠沒有人是中立客觀的。教授的冷笑話,哪裡來的中立,中壢在內壢的下面啊各位同學。我捍衛你有言論的自由,但我更希望能處世圓融。


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雅各書寫的清楚明白啊。

2 則留言: